close

事情呢.....是這樣的,

家裡冰箱不大亦不小,

放了東西剛剛好,

一瓶沒喝完的紅酒就剛好卡位在門中間,

堪堪能關上門避免冷風外吹,

霸特!是低,總是有千千萬萬個霸特,

酒卡在那裏,要拿東西就要把它上上下下,

we阿類wewe阿類~

EXID表示:....


所以就來做一個紅酒燉牛肉好了,

鄙人向來勤儉持家,於是在好市多購入牛梅花切塊一盒...,

重點是要把紅酒用掉(為什麼不喝? 喝酒也是要看心情的嘛~)

我以為才一盒而已不算什麼( ̄∀ ̄),

結果用了兩個鍋子去醃它( ΄◞ิ .̫.̫ ◟ิ‵)

以下是我努力的結果,

你說為什麼不拍一大鍋?! 

不好看嘛~像是法式料理不也是盤子大大中間少少(咦?

我已經算客氣了,都快溢出盤子 (= ̄ω ̄=)。

搭配麵包或是跟飯喇在一起都很好吃,

牛肉軟嫩入味,蘿蔔在口中化掉,還有洋蔥的甜味跟義大利香料的韻味,

你說紅酒燉牛肉是法國菜,為什麼用義大利香料?!

啊我就只有義大利香料阿~而且這只是個名字嘛~

但是注意如果是比較不喜歡酸味的人,

番茄糊請不要放太多(真心建議)。


看了很多紅酒燉牛肉的作法,我決定採取最懶散的方式,

紅酒要淹過肉, 

牛肉 蘿蔔 洋蔥 有馬鈴薯可加或換地瓜也可以,

義大利綜合香料適量,

番茄糊適量,

我自己喜歡再加幾顆大蒜,

不加一滴水,

全部丟到鍋子裡醃它個四小時,

期間你可以完成鄉民每日任務(欸


然後蔬菜類丟進去炒,然後丟牛肉炒一下,

紅酒醃料全下去中小火悶蓋燉煮一個小時,

之後中間攪幾下放著不管它,

要吃再小火悶蓋熱一下,加鹽調味一下就好了,

但是真正的美味是隔夜後的,那才真是好吃~

抱歉...我太浮誇了,我去反省....



arrow
arrow

    茶中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