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近期吃到的鳳梨酥,說說感想,

我個人很喜歡佳德的核桃鳳梨酥,

但這次中秋節沒有吃到T︿T,


以下就:舊振南、微熱山丘、紅鳳,說說我的食後感。


首先是舊振南的鳳梨酥,


個人感覺近幾年舊振南的糕餅有越來越進步,

以前我並不是很愛舊振南的,



他的鳳梨酥外層餅皮可以聞到奶香,

餅皮口感跟微熱山丘相比比較軟,

整體香氣偏向傳統鳳梨酥的香氣,

內餡的口感比較細緻,

仔細咀嚼才感受得到鳳梨纖維,

口味是偏甜但不會太過甜膩,

很好入口。

-- 偷渡一下個人覺得舊振南的核桃杏香酥很好吃XD


微熱山丘的鳳梨酥

長條狀的外觀

可以很明顯看到鳳梨纖維,

餅皮有芝士粉的香氣,

就好像麵包店的起司麵包外層烤過的香味,

餅皮口感比較紮實、略硬,

內餡口味較偏酸,

咀嚼過後,被果酸味刺激唾液分泌,

喜歡有明顯果酸香氣的大概會喜歡這一味。


紅鳳

透明包裝內有塑膠小盒子盛裝,


相對前面兩款,紅鳳的餅皮比較鬆,

帶有淡淡的芝士粉香跟奶味,

內餡可以吃到明顯的鳳梨纖維,

像是果醬含有果乾一樣,

一樣是明顯的鳳梨纖維,

但是紅鳳的內餡比微熱山丘較為濕潤,

仔細聞會聞到鳳梨的香氣,

微微的酸之後是淡淡的甜。

基本上甜度跟酸度介於舊振南與微熱山丘之間。



每個人的喜好都不一樣,

每個人對食物的感受也不一樣,

我只是針對我吃完的感覺來說說心得,

並沒有所謂比較好吃或比較難吃,

只有合不合口味而已,

依據自己的喜好去挑選就能吃得很開心。


-- 再來偷渡一下,

很久以前曾經手滑,在網路訂購了康鼎的綠豆皇,

一吃之下,真是太好吃拉~~

雖然這麼說好像有點誇張,

但我真的覺得很好吃阿,

冰冰的綠豆糕,綿密的口感,中層薄薄的乳酪,

不甜膩,

不會ㄍㄜˊ在嘴巴裡(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...)

送人倒是要注意保冰就是。

arrow
arrow

    茶中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